龍葵 

這是夏天時很迷的東西~

龍葵~這樣講可能很多人很陌生!

他又別名黑子菜~因為他會結出小小黑紫色的果實~黑到發亮喔

而且生命力超強的,生長快速,據說當年空襲時期,缺糧缺蔬菜,這是當時主要搜尋的野菜!

黑子菜本身具有苦味,好像有苦味的菜都會說有退肝火的效果!

他的果實是甜的,我小時候應該也曾經拔來吃過(因為我超貪吃的~看到好玩的都要送進嘴巴)

不過這種果實吃多了~妳會~~~~~~跟馬桶結下不解之緣~可能這樣

萬一吃到不成熟的~有小中毒的可能性!就會這樣

一定要吃那黑到發亮的~而且黑的才甜喔

花蓮就是一個這樣好玩的地方,風一吹,我家前面也莫名長出很多黑子菜,超人索性就把他種起來!

後來~果實變成我家小烏龜的飯後水果,葉子就變成我吃飽太閒時會去摘來當餐桌上的食物!

微苦甘微苦甘,家裡少爺現在是只會知道"苦"不了解"甘"的年紀,所以他不愛吃!

某日....我放假無聊中~

就動手做了這東西,不只小孩喜歡,我婆婆剛好來玩吃到也說很讚喔!

黑子菜丸子:

材料:絞肉(帶點油)、黑子菜、蒜末、薑末、海鹽、全蛋少許、糖一咪咪、醬油一咪咪、酒(我把酒當水打進去)、香油

作法:

黑子菜燙過殺青順便去苦澀切碎(其實可以不用超級碎)

絞肉跟所有調味先攪打

再放入黑子菜拌勻

用虎口擠出肉丸

放入滾過熄火的熱水中定型

千萬別在水滾沸的情況下投入....沒加粉....滾水投入你會煮出黑子菜肉末湯

定型後再開火(如果數量比較多可以用小火維持溫度)

熟了~可現吃可冷凍,之後可以煮湯,可以燒,可以單吃,可以當火鍋料,可以...愛怎樣吃就怎樣吃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