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崎 

近日託在三得利公司工作的朋友的福氣~才知道原來日本的威士忌口感超級豐富
手邊有了山崎單一麥芽~10年及12年的酒!
http://www.yamazaki.com.tw/index.html
酒品簡介請看官網
朋友也MAIL來了說明~不過是投影片檔案~我不曉得該怎麼弄上來


一拿到手~先打開聞了聞~......(用聞的比用喝的還容易昏頭,尤其是直接對著瓶口聞的笨蛋)
就是酒阿~~~
想了想~
倒一點點在手上~兩手揉開~隔了3分鐘~不ㄧ樣ㄟ~有果香
再隔5分鐘之後(把我的手晾在那裡一直不能洗)我聞到了香草味
那ㄟ安ㄋㄟ?
另ㄧ款12年的如法做ㄧ次~恩~比10年的多了一種厚實的感覺~很沉的韻味!
當下就有了想法~利用空檔~備妥材料開始下手~這一天~我的工作室裡充滿了醇醇酒香氣!


首先我準備了酒漬的三種果乾,分別有杏桃、蔓越莓、葡萄乾,另外還有高融點巧克力水滴!
生出了照片中的蛋糕~有綜合的、蔓越莓、葡萄乾、原味、巧克力豆這幾種!
在蛋糕出爐時~再次輕柔的刷上了10Y的在表面,放涼以後密封~蛋糕進入沉睡~睡了ㄧ夜
我家超人味王出動囉!(他的口頭禪是..我的嘴巴厲害還是你的嘴巴厲害..)
山崎10-2 
在超人努力試吃之下~他選擇了~
1.杏桃~好融合的感覺喔!(果然是味王....就是會挑到最貴的
2.蔓越莓~會帶出一點點,只有一點點喔~微酸!
3.原味~酒的餘韻最為明顯!
葡萄乾~也不是說不好啦....大概就這一家人都不是很喜歡葡萄乾吧...ㄏㄏ
山崎10-3 


第二款我用12Y的搭配了唐寧的伯爵茶&蜂蜜(真的是純的)~希望會留下淡淡茶香!
山崎12 
同樣睡了一晚之後~超人又吃了~
他是這樣說的:蛋糕聞起來有濃厚的味道,吃起來很綿密,水分也很足,不會卡喉!果香茶香之後~會再有一個香草氣息在口中回繞!(這是經過彣子修飾的~超人講話逗點很多..間隔留白時間很長)

山崎12-2 



第三款~用了10Y的再生出一個巧克力蛋糕
(心裡想跟12Y應該也很搭,不過這樣把剩下的12Y用掉,給樣品的人就會吃不到12Y的成果了)
山崎10-1-1 
這款使用55%的鈕扣來跟她搭配(怕70%的太強力,搶了酒香)
做好之後去冰睡一晚,隔天拿出來回溫,我偷吃ㄧ塊了~超人還沒吃到(他早上說找不到..殊不知我藏冰箱去了)
我說這蛋糕阿~~~~好HIGH啊!
有吃過中間包藏酒的那種巧克力嗎?這蛋糕有那樣的效果喔!
明明是一塊扎實的巧克力蛋糕~最=嘴裡在巧克力之後~卻冒出一種不知名的香~
最後會小小感受到酒糖巧克力的FU~這~吃太多的話~振奮經神的巧克力+威士忌~會太HIGH吧
這款適合切小片~小口小口品嚐~慢慢的讓自己跌入可可多酚與酒精的世界裡~

山崎10-1-2 
最後~意外的發現加入了山崎~會提高蛋糕本身的甜味感~可以更減糖~這對我來說應該是算好消息!少吃點糖!(不過多吸收了點酒)

朋友~這篇紀錄送你~回報你讓我對威士忌改觀~感恩蛤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