ㄧ本天然無添加手做麵包的食譜~讓我無法不幫部落格找個新家的原因!
因為過程實在想好好的紀錄,也爲了我越來越小的腦容量找個外接記憶體~
別下次要做已經忘了上次怎弄出來的

食譜呢?這問題千萬別問....你要我怎麼回答阿@@
別人的心血我把它寫在這裡是不對的,
ㄧ本書打完折才200多元......買ㄧ下拉.....阿不然~~~~書局抄ㄧ下囉!
我不想改個油改個水~然後說食譜是我的ㄟ.........

製作日期:2008/09/19 &2008/09/27
製作心得:這是ㄧ個真的很黏的麵糰,不過好好吃喔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製作,我用了泡了藍姆酒的蔓越莓(想說要有點溼潤才好吃嘛),事實證明~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麵包應該有算成功,可是口感~我覺得蔓越莓有點會變苦!而且第二天開始比較容易變乾喔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用鉅聖桌上型10公升攪拌機,我覺得轉數上比新麥的慢些,所以第二次製作時我將冰水改成ㄧ部分冰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次做,我把蔓越莓用溫水泡過,瀝乾後再加入麵糰,大成功耶!不但麵包很柔軟,而且整個濕潤度超好的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後這會是我家常出現的早餐了,跟土司比起來,不用準備果醬、煎蛋、培根或燻雞等等.....真是太方便了!

剛揉好的麵糰


基本發酵後的麵糰(我拿了太小的鍋子裝...就會變成這樣

翻面的麵糰


翻面發酵後的麵糰

分割發酵後

整型啦(我知道我不太會綁辮子....我用綁頭髮的方式....方向不太ㄧ樣喔)


入模發酵

最後發酵完成~來去烤箱

出爐了(溫度未調整..依書上所述..我邊烤邊調整..有點過熱..第二次的成品就找到我的溫度了)

側面照

空拍照

切面照

第二次做~這次剛好要做的麵包量超級多,沒模子了.....等不了....把所有能用的模都拿出來....連鋁箔拋棄模都淪陷!


後來我發現~作圓的有適合我ㄟ~剛好可以放在圓的蛋糕保鮮盒中~家人拿取也方便....以後改這樣好了
這次的組織我超滿意喔~柔軟又好吃~大家搶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